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2010周年回顧:支持我繼續持有的原因

近日心絮不寧,對股市的上上落落感到不安,昨晚對自己的投資策略及持貨作一個簡單的檢視,以後對自己有懷疑,便找這篇來看看,提醒自己的原則。
1. 投資原則:
自己對看公司管理層的管治能力及公司的發展前景較有把握,經常找尋公司有關的新聞資料加以分析。目標公司應為:對本業發展有抱負及遠見,作為行業的先驅者的,業務單一容易理解,財務資料清晰,公司透明度高,有穩定盈利,但不一定是立刻大賺,因行業有周期的 (立刻大賺的股票也貴)。
2. 持貨現況:

3. 持貨的基本因素(主菜):
要以老闆的心態持貨 (老闆唔會日日睇股價......)
除了科聯外,其他的全部是中資股。中國經濟穩步增長,這些都是受惠的公司。
大籃籌為穩健之選,佔組合40%,建行及中移動均有3%以上的息率。
公司有好的管理層,較可信的財務資料。其中很欣賞比亞迪及SOHO中國的老闆對行業的發展很有遠見。
買入股票的價值唔算喺cigar butt的價錢..... 但也不是高價,不能時時要求自己在最低買然後高沽..... 股神都唔得.....
4. 持貨的技術因素(甜品):
技術分析比較唔可靠,人為因素較多,但可作參考。
1995年至今的大走勢還valid的,宜家唔喺最平,都唔喺最貴,剛剛響兩條平衡線嘅中間,一般回落過後唔會無端端響中間跌噃落去。
另外,50天線剛剛升穿250天線,一般都唔會立刻又跌穿,利好因素繼續有。
5. 持貨的經濟因素:
經濟因素同技術分析一樣較難預測。
美國狂泵水保經濟,歐洲債務纏身,得噃啲新興國家如中國、印度及巴西經濟有增長,引至通脹升溫,資產泡沫,股市樓市都會上升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重溫自己於10年尾對持有股票的看法,四個字:『當局者迷』...有少許警覺性但自己無理會,仍給理由繼續持有比亞迪等於高價買入的股票...實有必要檢討檢討!

    回覆刪除